Tuesday, June 22, 2010

命运不能被选择,但是能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生命!


刚刚在一个人的部落看到了这一句话,

命运不能被选择,但是能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生命!

命运往往不是那么如愿以偿。

常常在埋怨我跟不合的人住在一起。
一个人的耐心,脾气还是有限的。

有时候,想想如果可以往另一位方面想,或许不是那样的。

昨天,我还是一样跟朋友诉苦了。

到最后,问题始终不是出在我身上。

我和他们来自不同世界的人,我不会跟他们说抱歉。

我也不会再因为你们感到如此的愧疚。

我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如此的生活。

等到租房子的合约到期,我想我会搬出那间家。

我希望家人明白我的不便,体谅我的处境。

而给我一辆车,让我不必再麻烦人家。

让三餐可以解决,不要在烦恼。

快熟面,白面包当晚餐,我害怕了。

我在哪里住了一年半,生活并不是说完全不快乐。

但是,还是不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

我一直很想去的慈济静思书轩,我还是一样不曾去过。

因为,我依然给人家带来麻烦。

家人都会说,让你去读书并不是让你去享受。

我明白这个道理,毕竟我在哪里的确花了不少钱。

想一想,每天从早上课到下午,放学回家,无所事事。

却又完全没心情读书,复习。

在这样下去,我?!还得了吗?

比较起来,在inti的生活虽然比现在辛苦多倍,却充实多了。

我还是一样很想念。

如果能够找到比较便宜的房子,我想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还是会改善许多的。

我是容易被朋友影响的人,我需要有意志力,决心。

不然,我还是一样不会感到一点点的满足。

不必说比较,每次听见朋友在其他大学读书的,我的确觉得自己太差劲了。

埋怨这,埋怨那。。。只好埋怨自己没把事情做好。

嘴里常说家乡确实学习的机会少,不能够像大城市的人一样学到那么多东西。

现在,是时候自己争取机会了。

选择了一种自己喜欢的舞蹈,第一次的尝试却有让我想退缩的感觉。

不行再让自己三分钟热度了,下个学期开始,我还是会继续尝试。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